俯仰之间,急景流年,一笑而过,风轻云淡。
有音乐和我,安静聆听,让心宁静。

  静听FM  

【静听FM】青春无悔,才能无憾

主播:NJ伊雪  文:NJ伊雪

    

    我记得,有一段时间,异常的迷恋打工旅行,看着一个男孩子,辞了工作,拿了去新西兰的打工签证,一年的时间里,做过猕猴桃员的摘果园,做过日式料理店的学徒,做过果园的剪枝工,而他也在这样的旅途中,游遍了大半个新西兰,邂逅了他的爱情。

    也有一个女孩,大学毕业,考研之后,却修了学,独自踏上去北欧的火车,她说,我只是想停下来,看看这个世界,看着毕业后的同学们,拿着一样的求职照片,勾勒着差不多的简历内容,继而前仆后继的进入社会,她觉得自己的生活,应该有些不一样。

    没有多少人,是老了以后,还敢于冒险的,时间是一把杀猪刀,会磨平棱角,搓了你的锐气还有志气,我想,这两个打工旅行的年轻人,若是再年长十岁,或许不会走上这样的一条路,而人生的轨迹,也必然会不一样。

    虽然年轻时有挥霍不完的时间,然而,一旦错过肆意妄为的年代,便也是错过了一种人生轨迹,生活在别处,大体是有一颗冒险的心脏,却没有冒险的四肢,只能在内心无数次的迷恋自己所在的生活以外那一部分的生活吧。

那些用于跟随自己心意而为的人,一部分成了疯子,一部分成了传奇,人生苦短,青春更短,能够用来大胆冒险的青春节点,更是少之又少的。



photo by 大智



评论(6)
热度(35)
© 静听F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