俯仰之间,急景流年,一笑而过,风轻云淡。
有音乐和我,安静聆听,让心宁静。

  静听FM  

【音乐研究所】只想找回音乐的初爱-NJ伊然

有时活的很复杂,有时唱的很感叹,这一次只想找回音乐的初爱。 

杨宗纬最近很忙,它不仅要用歌声讲故事给我们听,还要走遍许多城市为推荐他的新专辑而做努力,而今天伊然也终于要为大家推荐杨宗纬的最新专辑《初爱》了。

在制作杨宗纬的这四期节目的一个月时间,不少鸽子都问过我什么时候会推荐这张最新专辑,其实伊然在心里并不是特别急促的想要做这期节目,不是因为伊然不喜欢这张专辑,也不是所谓的拖延症,而是因为,这期节目之后似乎就要和杨宗纬说再见了,心中有一种淡淡的失落。

这几期节目做下来,仿佛谈了一场恋爱一样,为了推荐歌曲而一遍一遍的听着他的声音,为了感受他的情感静静的闭眼聆听,为了了解更多他的事情在网路上不断搜索他的资料、新闻,看所有他参与过的电视节目,听他推荐的歌曲,翻看他所有的微博……还记得有句话说:总有一天,会有一个人,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,读完你写的所有文章,看你从小到大的所有照片,甚至去别的地方寻找关于你的信息,试着听你听的歌,走你走过的地方,看你喜欢看的书,品尝你总是大呼好吃的东西……只是想弥补上,你生命中他迟到的时光。而伊然,不知不觉间,也做了一回这样的一个人,相信很多的鸽子也是这样,世人笑我太矫情,我笑世人看不穿,本来爱上一个人就是我们一个人的事情,不是吗?一人花开,一人花落,一路走来,冷暖自知。

是时候和他说再见了,我还是会默默地关注着这一把粗犷又细腻的好声音,把那份悸动妥善的安放在心中。整整四期长达一个月的音乐研究所,用歌声讲故事的人杨宗纬特辑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,但是寻找好音乐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,如果你同样喜欢音乐,拥有属于自己的音乐态度,欢迎在新浪微博中搜索NJ伊然,和我进行交流,下期的音乐研究所,伊然还是会在这里,等着大家,一起聆听好音乐。

 

本期推荐:杨宗纬专辑《初爱》 

完整播放:《其实都没有》《低回》《初爱》《这一路走来》《忘了我》 

串烧播放:《想对你说》《没有什么不能》《出走》《无常》《无邪》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5)
© 静听FM | Powered by LOFTER